手機維修
2021.12.12

OPPO手機不開機

OPPO手機不能開機


   OPPO系列手機,目前市場銷售最多的大概就這幾款機型F1、F1S、A54、A57、A73、A73S、A77、A91、R7、R7S、R7P、R9、R9S、R9P、R11、R11S、R11S+、R15、R15PRO、AX5S、AX7、FINDX RENO 5。
而這些機型遇到的問題,小編整理了一下,扣掉人為摔機和泡水受潮機的情況,最常遇到的故障原因不外乎是電池老化不蓄電,或是手機不能充電,再來就是手機自動關機後,再也不能開機了。
   手機不能開機,這個是很嚴重的事情,現代人對於手機的依賴已經到達無法分離,通訊軟體,金融轉帳,搜尋資料,拍照紀錄,搭乘交通工具等等,都是靠手機完成的。如果沒有手機,會造成很多生活的不方便。

 

   手機自動關機,手機不能開機,如果手機出現這情況,除了送修手機外,還有什麼可以自救的方式?

 

   這邊會開始講述手機無法開機情況和修復方式

   一、手機當機

   二、手機卡在開機畫面進不了系統

   三、電池老化

   四、手機硬體故障

 

   那我們該如何解決此問題呢?

 

OPPO手機不能開機簡易維修方式

  以下方式可以用在F1、F1S、A54、A57、A73、A73S、A77、A91、R7、R7S、R7P、R9、R9S、R9P、R11、R11S、R11S+、R15、R15PRO、AX5S、AX7、FINDX RENO 5或是其他機型上。

image1.jpeg

一、手機當機

  1. 手機自動關機,但充電有聲音,或者是來電鈴聲會響,這邊我們要先排除是否是手機螢幕故障問題。通常手機是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在螢幕進入休眠後一陣子出現此情況,這個情況以手機軟體當機的機率偏高,軟體當機,在早期的傳統手機的自我維修方式是,斷開電池,過五秒後再安裝電池即可。
    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因擔心手機斷電時間復位到1970年1月1日,並且在經過自動時區校正,而導致的程式錯誤,所以普遍是不能夠自行更換手機電池。那遇到此情況,我們該只能用強制啟動模式。
  2. OPPO強制重新開機教學
  3. 手機的重新開機方法大都一樣,同時按住調低音量、鍵及電源鍵約10秒左右即可強制重新開機。

 

二、OPPO手機卡在開機畫面進不了螢幕

  OPPO手機卡在開機OPPO畫面,並進入不了系統,比較常見的自我修復方式是讓手機進入恢復出廠設定(recovery)模式。

  recovery模式教學

  1. 手機先完整關機
  2. 按住音量下+電源鍵開機,即可進入bootloader畫面。
  3. 按音量鍵移動指標到Recovery並按下電源鍵,手機會進入Recovery畫面。

         image2.jpeg

三、電池老化

   電池會隨者使用時間,而開始慢慢的衰退,當你發現手機開始蓄電速度越來越慢,續航力下降,電力耗損快,越來越容易沒電,或者是會自動關機等,這就是電池老化的徵兆。這個只能夠更換電池,才能夠完整解決。

 

   947修手機 電池更換服務包含 手機、平板、筆電 各個廠牌型號都有更換,更換時間約20~60分鐘,如需更換電池,可以先電洽門市預約,或是詢問官方客服。

 

   關於電池維修相關細節,可以參考此篇文章,會有詳細說明
OPPO電池維修  

 

四、手機硬體故障

   手機內部零件受到外力衝撞,手機進水,或者是電路板上的元件短路,相關主機板上的損壞,導致手機內部無法正常運作而造成的不開機,這種主機板的損壞,此種維修難度對一般使用者難度頗高,很難自行修復,如要修復主機板的故障,是要交由專門的手機維修師做維修。
 

   947修手機 主機板維修服務包含 手機、平板、筆電 各個廠牌型號都有維修,維修時間依故障問題而定,約20~60分鐘,如有手機不開機或是其它故障問題,可以來電洽詢門市,或是詢問官方客服。

 

OPPO摔機 泡水機維修    

 

1.jpg

回新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