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
2021.12.12

Ipad十大問題

Ipad平板自上市到今天,以分出不同大小的ipad光是現在常遇到的就包括以下這些型號ipad 4、ipad 5、ipad 6、ipad 7、ipad air 1、ipad air 2、ipad air 3、ipad pro 9.7、ipad pro 10.5、ipad pro 11、ipad pro 12.9、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mini 5、ipad mini 6想當然故障問題也不少,這邊我們整理出十個比較常見的平板故障問題,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螢幕面板破裂

    Ipad廠牌平板,面板破裂問題永遠在前十大故障問題之列。Ipad是生活打發時間的好幫手,所以常常發生意外,造成平板面板或大或小的損傷。輕微的只是強化玻璃破掉,嚴重的就是觸控或顯示異常無法工作。也難怪有越來越多人將Ipad放在保護套裡或再加一面玻璃保護貼,來保護平板避免面板破裂而造成荷包的損失。

二、泡水受潮

    Ipad平板因為進水程度不同,還有清水、雨水、飲料及海水,對線路損壞程度也不同,因此平板泡水或是受潮建議還是要先做主機板清潔跟維修後再開機,否則一般來說就算能開機,線路受到侵蝕後,會有部份功能喪失。

    網路上有許多熱心人士,提供了所謂的撇步跟經驗分享,可這些方法真的能用嗎?但正確的處理方式絕對不是用吹風機吹乾,將平板放入米缸幾天,這類荒唐的方法可以解決Ipad平板受潮嗎?您的平板功能有全部恢復正常嗎? 還是只是能開機呢卻無法觸控或是螢幕有水痕?如果未進行泡水機維修就開機,你只能跟運氣拼搏,有些情況就算現在平板是好的,日後也會因為線路腐蝕而無法再處理,只能跟平板及平板資料告別。

    在此建議各位朋友,如果您的Ipad不幸泡水了,還是要交由專業人員處理才能對症下藥,切勿病急亂投醫或者自已當密醫,如果這樣做只是會讓你痛失愛機。

 

三、平板不開機

    Ipad平板發生不開機的問題情況相當多,這類的情況一般的使用者除了確認平板是否有電外,幾乎無法再做什麼,只能交給專業人士維修,若你的平板尚在保固期內建議交予原廠維修,若你無法等待或者已經過保固期,可以到我們947修平板進行檢測。

 

四、指紋辨識功能 Face id失效

    Ipad平板遇到這類故障問題大多來自於使用者不小心將平板淋到水,造成辨識晶片短路或燒毀。

 

五、相機故障

    平板相機不開啟問題除了應用程式app故障外,再來就是相機壞掉。Ipad平板有不少隻雙鏡頭或三鏡頭平板,我們維修時常會遇到的故障情況例如一個鏡頭可已使用,另一個鏡頭無法開啟,或是拍攝時有黑點,這是Ipad典型的相機故障。

 

六、卡白蘋果開機畫面

    卡開機畫面的故障問題,主要是平板一直重覆開機或者停留在開機白蘋果畫面,這類問題除了是平板系統更新出了問題或者內存不足外,再來就是硬碟故障造成的。

 

七、聽筒、麥克風、響鈴

    Ipad平板如果長期暴露在灰塵,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造成聽筒、麥克風小聲或是響鈴破音。

 

八、電源休眠鍵

    Ipad平板電源休眠鍵幾乎是平板按鍵中最常使用的按鍵,然而經過長時間的使用,這個按鍵也是最常損壞的按鍵。

 

九、平板不能充電

    Ipad平板不能對電池充電的情況大約可以區分三種情況

    1、一般都是電池老化或者電池上BMS線路發生問題。

    2、排線故障,這是要更換尾插牌線。

    3、主機板故障,這需要針對主機板充電ic和線路做檢測及維修。

十、電池老化

    電池是消耗品有使用壽命的問題,如果您的平板使用了一段時間,發現儲電力變差,或者重開機後發現電池百分比跑掉時,就是電池必須更換的警訊。

 

 

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請到947修平板,讓我們對您的愛機現場維修。

 

1.jpg

 

回新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