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
2021.12.12

Ipad平板不充電

   你的Ipad是否有平板無法充電的困擾嗎?在充電時,平板時不時跳出配件不支援?或是剛開始充電有反應,一分鐘後就不充電,如果你的Ipad平板是ipad 4、ipad 5、ipad 6、ipad 7、ipad air 1、ipad air 2、ipad air 3、ipad pro 9.7、ipad pro 10.5、ipad pro 11、ipad pro 12.9、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mini 5、ipad mini 6以上這些型號有充電越充越掉電之類,越充越沒電?


今天就讓947修平板告訴您,並可以根據以下方式來解決你的問題。

 

目前充電遇到的問題大概以下這些狀況:

  1. 充電孔有灰塵或是線頭。
  2. 充電線受損,接頭老化或是歪曲無法充電。 
  3. 充電的蛇片受損,讓充電彎來彎去的無法充電。
  4. 電池老化,導致無法充電。

那我們該如何解決此問題呢?

1.jpeg

Ipad平板不能充電簡易維修方式

一、Ipad平板充電時好時壞,斷斷續續的,或是充電線只能單面充電

  1. 這是平板在充電上最常遇到的問題,大部分都是電源線頭故障。造成的原因是充電線隨者使用時的反覆凹折、打結、捲曲等造成內部線路造成充電線受損。
  2. 充電器故障,通常是電壓不穩造成充電器過熱而損壞,這情況比較少見。
  3. 遇到不能充電時可以先更換充電線和充電器,做交叉比對,如果更換充電線和充電器一樣不能充電,可以到全省947修平板現場檢測和維修。

 

二、Ipad平板與充電線接觸不良

  1. 先檢測平板的充電孔,看是否有棉絮或是灰塵掉入,以筆者維修經驗,最常看到的是平板長時間放置在牛仔褲的口袋內,讓口袋的棉絮慢慢卡進到充電孔內。
  2. 遇到此問題大部分都會遇到充電線無法完整插入充電孔,或者是感覺有異物,遇到此情況,自我維修方式很簡單,首先我們先完整關閉平板電源後,再以塑膠製品,慢慢深入把裡面的棉絮挑來。

 

三、I pad充電時會搖晃,充電斷斷續續的

  1. 我們先依照簡易維修方式二,看是否有物品卡住,而導致充電線無法完整密合。
  2. 如果不是有物品卡住,那就有可能是充電孔的接觸點俗稱蛇片老化了,這在USB micro充電頭上     很常遇到,這種維修方式有兩種:一是更換充電小板、二更換充電孔,這會根據平板廠牌和機型而有所不同維修方式。
    2.jpeg

 

四、Ipad平板不論是開機或是關機都不能充電,用無線充電裝置也無法充電

  1. 通常平板到此情況,代表他有重大的問題了,有可能是電池,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充電元件受損。
  2. 947修平板在收到此種維修案件,是沒辦法幫客戶備份資料的,遇到此情況時,建議先把重要資料複製或上傳到雲端,能保留多少資料就先保留住,資料備份完畢在送修。
  3. 在維修方式上,947修平板會先用電流檢測儀器,測試平板是否是完全不能充電,還是低充電模式,檢測完畢,會在根據故障問題點,做電池,充電小板,主機板的維修。

 

五、Ipad平板不能充電,你們947修平板的維修時間大約多久

  1. 我們會根據故障問題點而有時間上的不同,如果不是到主機板的大問題,且現場有備料,維修時間大約30~60分鐘。
  2. 在送修前為避免久候,可以先電洽該區分店,或是詢問官方客服。 3.jpeg
回新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