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維修
2021.12.31

HP 筆電維修 ★ type-c或充電孔沒反應維修說明

筆電無法充電

維修前要先知道的事

 

我們針對HP系列筆電提供充電單元維修

 

 

 

 

目前筆電充電的接口有哪些

 

目前主流規格:
圓形充電口DC(DC-in)

Type-C(USB Type-C)

 

 

 

 

可以自我檢測的方式

 

1、檢查軟體問題

如果啟用了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用戶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因此若發現筆電充不了電,可先至電源管理軟體中檢查,並關閉電池保護模式


2、硬體設備故障

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 長期邊充電邊使用筆電導致電池耗損過快


3、筆電充電變壓器故障

判斷是否充電器導致的筆電無法充電,可換另一個充電器交叉檢測即可 建議使用原廠認證核准的充電器與充電線,以免功率過高超出電池負荷。

 

 

 

 

充電單元的維修方式有哪些

 

 

1、焊接在主機板上的接口座

 

一般圓孔的充電座還有分很多種尺寸,現在主流的是type-C插孔,如果是焊接在主機板上就要用焊接的方式更換。

 

 

2、排線連接方式的獨立模組

 

還有獨立的模組方式,如果是這種介面的話可以直接更換總成,一般來說速度比較快。

 

 

3、主機板上的電源電路問題

 

主機板上面有很多的電源相關電路,都會影響到充電與開機等電源管理單元,這方面的檢修方式會比較費工費時,除了少數會修主機板的外,有很多的單位是會採取直接換主機板的方式。

 

 

 

 

 

HP原廠之外最好選擇

 

 

 

HP筆電原本規格不夠用,在947PLUS價格可以輕鬆升級記憶體與硬碟、現場馬上更換,很多HP筆電過保固、或因人為失去保固的客戶,找947PLUS維修同時都會順便升級效能。

 

 

 

 

台灣最大第三方維修

947PLUS 全國售後保固

 

947PLUS在台灣佈局超過50家現場維修據點,比很多的筆電廠牌在台灣的原廠維修據點還多,無論你在台灣的北部還是中部還是南部,一家維修50家以上的據點提供售後服務,誰說除了原廠維修才有保障,在947PLUS 維修HP筆電,可以享受優於原廠的服務與效率,比起客戶隨便找一間街邊個人電腦店還來的有保障。

 

 

 

 

快速查找離你最近的分店

 

直接LINE@詢問當地客服

 

 

 

回新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