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23.10.27

華碩 ASUS ROG ZS600KL 手機螢幕破裂不顯示怎麼辦?947PLUS修手機宜蘭羅東推薦

華碩 ASUS ROG ZS600KL 手機,做為華碩首款電競手機距今也已經上市超過三年,在使用上它依然還是相當好用且不錯的手機,這天947修手機台中沙鹿店走進來一位年輕的學生,他手中所拿的正是華碩ROG Phone ZS600KL手機,詢問我們他的ROG手機為何突然就沒辦法使用了,但Line跟來電時鈴聲都有響起,手機設定的鬧鍾也都能正常工作就是手機不能顯示有辦法處理嗎?這台手機它到底是怎麼了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卸下ASUS ROG Phone ZS630KL 的手機保護套,我們檢視手機外觀並沒有看到這台ROG手機有任何外傷,檢測手機的充電情況也是正常的,那麼依照機主所說的Line跟來電時鈴聲都有響起,手機設定的鬧鍾也都能正常工作,就表示ROG手機一直是在開機狀態且無法顯示,先進行手機強制重開機,排除手機因當機而無法正常顯示問題,結果ROG手機也是無法顯示,那這台ROG手機到底是怎麼了呢?

 

經初步檢測手機功能都是正常,但手機就是無法顯示,而後續經過我們詢問機主後,有了重大的問題被發現了,因為機主沒告訴我們的是⋯⋯他的手機是在使用時曾經因手滑摔機了,手機摔機後ROG手機就無法顯示了,可是剛剛我們看手機並沒有外傷,但就在機主告知曾經摔機後,我們發現ROG手機是沒有外傷但它卻有內傷,螢幕在側光一定的角度後,我們發現螢幕內部的AMOLED顯示屏已經破裂,當然ROG手機螢幕就無法顯示,而我們要說的是⋯⋯現在手機保護殼的保護能力也太強了吧!

 

既然知道手機不顯示的原因,機主也不想放棄這台使用了三年左右的電競機,那我們就只剩維修更換手機螢幕了,話不多說ROG手機開始動拆更換手機螢幕,卸除背面的散熱蓋及玻璃背板,不得不說這台ASUS ROG Phone ZS600KL 的組裝真是實打實的紮實。

 

卸下天線蓋板即可看到全機內裝,整體看起來其實如果拿一代機跟二代機比較,機構的整體配置差異不大,筆者覺得唯一區別比較大的,就是一代的ROG手機振動器只有一顆Z軸線性馬達,而二代機有兩顆振動器分別是上方一顆Z軸線性馬達以及下方一顆X軸線性馬達,二代機對於遊戲振動體驗比一代機好一些,但是也由於二代機上下振動器用的是不同種類的線性馬達,在振動力度上有些不同,在網路上也有人說拿在手上實際體驗,左右邊的振動感覺有點不太平衡。

 

卸下主板後即可看到電池中間右側的顯示排線,這次螢幕維修更換就從這裡開始,ASUS ROG ZS600KL 電競手機筆者認為維修的困難度不低,如果不是專業的維修人員,個人建議您尋找專業的維修店家維修,例如:947修手機團隊,因為ROG手機的主板相當細且長,一不小心很容易將主板拆壞,如果只是為了更換手機零件,就把手機主板搞壞,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更換好華碩 ASUS ROG ZS600KL 手機螢幕後,這支ROG手機已經可以正常的顯示及工作了,其實筆者要說的是⋯⋯手機維修的費用絕對比換新機來的划算,而且還不用進行資料轉移,另外原本在主機板內的資料也都能完整保存下來,真的是一舉多得省時又省錢,如果您手機有任何問題,我們歡迎您能來我們947修手機全省分店進行詢問及評估,手機檢測部份我們完全是免費服務的,請各位看倌們不用擔心,我們團隊所有人員都會竭誠的歡迎您的光臨。

 

947修手機
手機維修分享

#羅東手機維修
#羅東HTC手機維修
#羅東SONY手機維修
#羅東三星手機維修
#羅東iphone手機維修
#羅東ipad平板維修
#羅東ASUS手機維修
#羅東華為手機維修
#羅東OPPO手機維修
#羅東小米手機維修
#羅東NOKIA手機維修
#維修案例分享
https://eaplay.mobi
947手機維修聯盟-羅東店
全國維修據點http://www.947.com.tw/

947PLUS修手機宜蘭羅東推薦